早上五點稚內的天空。其實在更早就起床了,因為棉被太熱,大汗淋漓地醒來,在手機鬧鐘還沒響之前躺在床上看著我看不懂的日本晨間節目@_@

為了搭最早的船班,五點半就下樓用餐,旅館也顧及到旅客需要搭船,早餐從五點半開始供應。早餐是自助式,非常豐富的和食,但也有麵包咖啡的西式餐點,可是看起來就是沒有和食好。為了趕時間沒拍照,要帶出門的背包一併帶進餐廳,打算吃完直接出發。

還沒六點就離開旅館上路了,船班是6:20分哪!一大早街上無人無車,我也不管紅燈綠燈,快步趕往渡船頭,看起來像是20分鐘的路程,十分鐘就走到了。

售票處已經出現乘客潮,為了避免用英文溝通浪費太多時間,我選擇去自動販賣機買票。第一次使用還真不上手,試了幾次之後,票總算從票口吐了出來。時間還很早,先去販賣部買了一罐稚內鮮乳。


即將開往利尻島的渡船

這個渡船頭分兩邊,左邊是開往利尻、禮文,右邊是開往俄羅斯。這讓我想起昨晚在日本最北端便利商店裡遇到幾位高大到驚人的金髮藍眼外國人,想必是剛從俄羅斯搭船過來。沒有辦俄羅斯簽證的人,只能往左邊走。
有整批旅行團上了船,也有旅客帶著大行李,看來是要去島上住幾天。


船出港了,照片中最高的白色建築是全日空飯店。

日本的船很有趣,座位也分和式與西式。不少乘客一上船就到和式座位區躺下來休息,但這區不適合我,要我在兩個小時內把身體折疊起來坐著,會折磨我的痙攣胃。西式座位也不好,艙內哪裡看得到風景,兩側靠窗座位老早被整團日本人占光。像我這種沿路要照相,在座位上不安分的人,只能坐船尾露天席。


船上的販賣區,二樓是豪華頭等艙。


我其實根本不需要找座位,到處忙著拍照哩~




從港外照稚內,山丘上的好像是個紀念碑。


要離開港口了。逆光是這般景色。


實際上是個紅色的小燈塔


陽光下亮晶晶的星子


想起得喝掉鮮乳,先進艙內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來喝。味道偏酸。


利尻富士與野寒布岬燈塔


船上的救生裝備


乘客們




有小DC真不錯,適合偷拍


我的影子與藍白椅


連這個也拍,我玩上癮了。


船行激出的浪,用lomo模式拍攝很有立體效果

接下來我在艙內睡著了,等我醒來已經昏睡了一小時,船也接近利尻島了。


利尻富士逼近!眾夥們猛按快門。


是高於海平面的高山啊










鴛泊港旁高聳山丘上的小燈塔

早上8:10,船抵達利尻的港口鴛泊。

*從稚內前往利尻、禮文請參考HeartLandFerry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