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位朋友說得對,我的確適合強勢的人,因為當抵達最後心防門前時,我會退縮、猶豫不決,徘徊在要與不要、自由與不自由的選擇間,我完全無所適從。所以在這最後關頭,最適合被強勢的人牽著走,我無法決定是否該放棄目前擁有的自由,去面對新的自由型態,對於未來自由狀況的混沌不清,令我情緒震盪搖擺,不能決定時,由強勢的人來替我決定,要還是不要,或許是種解決辦法,不管結果是好亦不好,總之是種暫時解決的辦法。

問題若懸宕太久,我會失去興趣,所有的反面會推翻正面,強勢的人可以阻攔我做出反對的決定,於對方來說或許有利。對於感情,我無所謂,我只需要自由。只要給我自由,給我感情我也可無謂接受。不希望被舉出喜歡的優點,因為口說出的優點,定會被我反駁。從不認為自己有哪點值得人喜歡,人的價值在脫離個體後,全都一文不值。如果有人來說,喜歡並非出於任何理由,無條件地喜歡,也許我會感動。

不期望能從他人身上得到太多,一旦決定要給,期望卻會貪婪且不足,我永遠不可能從單一個體上獲得滿足,對某個角色有特定期望,另個期望會放在另一個角色身上,前提是他們自願要給。也許永遠不可能專注在某個個體上,所以乾脆便不要從別人身上取得,因為我極可能因為貪心而期望得到更多人的給予,就像期貨供貨的管道一樣,我需要許多條不同的管道,獲得固定的貨品。A可以給我關懷,B可以跟我出遊,C可以跟我閒扯,D跟我聊小說、聽音樂、看漫畫,E跟我打電動。我不要他們的全部,只選需要的部分就好,相對地我也只能提供部分給予,其他部分需要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