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第一次參加新書發表會,但卻是第一次坐在媒體記者對面,拿著麥克風發言,雖說編輯出席新書發表會,對著記者談談出書的感想是很平常的事,雖說是前一天才知道只有我一人代表公司出席,雖說主辦單位說是輕鬆的茶會,雖說我前一天晚上即想好應該說些什麼,但是一到現場,看到有名牌寫著我的名字放在桌子上,雖說編輯根本不是這場發表會的主角,但是拿著麥克風面對記者,還要以XX出版代表的身份發言,哇啊,真是抖煞我這習慣躲在角落的人。

草稿老早打好了,在腦子裡不知道轉了幾回,輪到我發言時,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應該是有照腹案說出來吧?只意識到自己的手開始打顫,聲音開始打顫,再說下去可能就要出糗了。幸好要說的話不多,幸好記者們最大的興趣還是在其他人身上,幸好會後有蛋糕和咖啡,安撫我緊張過度的神經........

應該是個好經驗,但我卻覺得負荷過重,彷彿看到腦袋瓜裡有一陀數不清的蟲子在麻亂我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