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集忘記寫到,我不僅帶著「痙攣胃」去日本,「漲氣肚」與「鐵膝蓋」也一起同行。靠著剩餘的意志力拖著腐敗的身軀前往心目中的天堂,北海道。

雖說我出國經驗不算少,但一個人自己來日本還是頭一遭。或該說,進出歐洲機場我是游刃有餘,偏偏進日本要填一張入境單,習慣去歐洲的我真的對那張單子不熟(但我已經來過日本兩次又該如何解釋?),以前都有導遊細心提醒如何填寫,這次大姑娘一人大剌剌出門沒想太多,等我經過證照檢查入了關,都沒發現我忘記填護照號碼。

等到提完行李要過海關了,要交出那張填單才發現。我本來已經要通關,只差一步就退了回去,跑回後面的桌子填上護照號碼,可能這動作引起海關人員注意,他特別地對我盤問了一下:

「妳是一個人來日本嗎?」海關人員會說中文耶!

「是啊。」我望著他,他長得還挺忠厚老實。

「一個人?」

「是自助旅行。」

他似乎不太理解為什麼會有女人孤身旅行,那句「一個人」問了不下三次,然後看到我那只有五公斤的單薄行李,轉而要檢查我的背包。等他檢查完之後,他又問我一次:「一個人?」看來他完全不懂。

後來我想到,我很想送他一本書,書名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不懂單身女子為什麼要旅行嗎?海關人員真該看看這本書,不要讓自己落伍了,也不要再問單身旅行女子這種不上道的問題,顯然你沒跟上時代。不過海關人員從頭到尾都十分親切和善,語氣也十分溫柔,我猜他只是有點困惑。

接下來就是我的糊塗烏龍打轉行程。我一緊張有時會衝過頭,然後就是鬼打牆地原地打轉。一到達新千歲機場的廣場讓我嚇了一跳,好多土產店,馬上讓我沖昏了頭。不行,現在不是血拚的時候!但現場實在人好多,買氣好旺盛,我被那場景嚇到,雖然櫃臺小姐告訴我該去搭哪台電梯(而且是用英文喔),我還是搞錯了,在賣場裡轉來轉去(其實是在看好吃的)。等我問第二個櫃臺,才終於找對了方向。

下到JR Station,先去服務台兌換北海道JR券,服務小姐也用英文跟我仔細解說,日本人的服務真正好,讓我覺得好貼心,最後還告訴我可以免費劃指定席。拿了JR券,並順便買了到札幌的車票,立刻搭上即將出發的列車。

沒想到列車剛駛出地下,地面景物映入眼簾,我馬上發覺:天,我怎麼來到這麼像德國的國家!鐵道兩旁的屋舍、街道、花園、樹木、天橋,雖沒十分也像了七八分,列車內雖坐滿了日本人,車內文字廣告都是日文,車體也比德國列車略窄了點,卻讓我想起許多年前從Duisburg搭快車去Düsseldorf機場的光景。

幸好車上懸吊的廣告提醒我,這很不同,這是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