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德國回台後,我一直嚮往著北方,感覺北方有股磁力在吸引我,有股無形的聲音在呼喚,要我回去。只要往北方前進,我就會比較心安(但請不要有錯誤聯想啊……)

以前在德國住的城市Stadt Bielefeld位於北緯52度,今天要去的地方稚內,號稱日本最北端的城市,位於北緯45度。從札幌搭特急宗谷一號要花五個小時才會抵達稚內。我選擇搭7:48分的火車,預計中午一點之前抵達,所以我早上五點就起床了,嗚呼,台灣才四點啊!連續兩天都睡眠不足!


昨晚先在Lawson買好的早餐,飯團真是太美味了!水果優格也很讚!為什麼日本便利商店的食物隨便買都這麼好吃?

東橫INN雖然有簡單的早餐,但我擔心自己第一次來日本自助,會在火車站內迷失方向,所以放棄了旅館的早餐,七點就Check out,前往只有五分鐘路程的火車站了XD
早點到也是有好處,可以悠哉地照相。還因為來得太早,索性去櫃臺幫自己劃了一席指定席,反正有JR PASS,劃位免費~

旅遊指南上說,道北民眾喜歡坐自由席,在開車前20分鐘就會上月台排隊。既然已經劃位,我就輕鬆悠哉地慢慢踱進車站剪票口,進去之前先在小攤販買了中餐和一包零食。

上到月台後,才發現旅遊指南說的沒錯,月台上滿滿是人!每一個自由席前面都是人龍。幸好我有劃位啊……


要找到該排隊的地方還真不容易,指定席上車當然也需要排隊。月台上方這麼多牌子,真是讓我迷惑啊。為什麼搭火車上車這種事,日本人跟德國人不一樣呢?(我到底在亂拼湊什麼連結?)


看板上打出來了,super soya,目的地wakkanai。


這位老先生與他夫人一上車就打開便當吃,一路吃個不停,可知我有多羨慕他們!昨天還有胃痙攣,吃東西都謹慎小心,看到別人大快朵頤,都是我的酷刑。

火車出發沒多久,我就拿出ipod touch聽音樂,儘管音樂聲灌耳,依然迅速進入夢鄉,要補眠啊!


車上美麗的服務小姐一定要照一照!


一路天空有淡淡的雲層,陰天,但車越往北,天氣越來越晴朗。


沿路風景


我愛上明太子了。這飯團微辣。小七的明太子飯團真的需要檢討,而我每次都懷疑到底裡面有沒有加明太子。

火車在旭川開始往北直駛,乘客沿路漸漸散去,原本坐在我旁邊的中年男子轉去坐自由席。他換位置前還先跟我說明,說了一大串日語後,才發現我根本聽不懂。但我聽懂「自由席」了,只微微跟他點頭致意。這位男子可能有點錯愕,我們同坐幾小時,他才發現鄰座原來不懂日語。我覺得他走的時候,臉色有點尷尬。但我想的是,日本人真的好有禮貌啊,他其實不需要跟我報備,但跟我說話時,他不僅是站著,身體還微微前傾,眼睛直視著我。雖然聽不懂他說什麼,但整個姿態儀表都讓人舒服極了。

總之,我有靠窗位可坐了~一邊聽音樂一邊欣賞著窗外越來越晴朗的天氣,越來越美麗的景色。火車穿過河谷,窗外的山、水、雲,美得耀眼。

好慶幸有帶ipod來啊!打開柴田淳的目錄,專輯一張一張放。柴田淳的歌真適合旅行的時候聽,尤其適合搭車時候聽。越聽心情越興奮哪!


將近五個小時車程後,利尻富士出現在窗外,一整個車廂的乘客都發出輕歎!


終點站到了!


帶我來稚內的特急宗谷一號。下了車之後,好多乘客都拿著相機來車頭猛拍照。

延伸聆聽:柴田淳HIRO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