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公車後隨手拍的東方滿月,隨身沒帶腳架,附近也找不到擺相機的合適角度,所以青菜拍了。拿出來獻醜不好意思啊~

回到稚內市已經七點多了,一路上有點昏沈,同車的遊客也都隨著窗外的黑幕沈默。公車一路靜靜地行駛,直到抵達終點站,司機才呼喚著眾人下車。

為了明天一大早要趕渡輪,所以決定晚上先去探路,測試一下從渡船頭走到飯店需要步行多久。一個人沿著漆黑的街道,朝可能是渡船頭的方向走去。稚內還沒到八點,街上連一個人都沒有,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怕啊,膽子只有在國外才會生出來嗎?走到十字路口時,就看到三三兩兩的人群分批地從某個方向過來,那個方向一定就是渡船頭方向啦!

把下船的旅客當路標,沿著大馬路旁的人行道往前走,遊覽車與重機從旁邊呼嘯而過,還有不少拖著大行李的人。

看到目標後開始往回走計時,但還沒到下榻旅館,走到稚內大街上唯一一家便利商店(也是號稱日本最北端的便利商店)即前功盡棄……毫不猶豫地衝進店裡,買了水果、蔬果汁、優酪乳、啤酒(這才是重點),拎著一袋戰利品快快樂樂地回到旅館。
回到房間先吃了點心。口味也不錯,但不像昨天那個是極品。

稍微休息了一下,其實也是為了避開浴場的人潮,到了九點以後才姍姍換了浴衣到頂樓去洗澡泡湯。

我很喜歡日本浴場的設計,除了喜歡泡湯之外,當然也喜歡下湯之前的洗濯過程。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發現不少日本女性洗澡洗得非常徹底,不像我們都隨便洗洗帶過,肥皂有抹到就好,水有沖到就好,不,她們不放過身體任何一個小角落,我看過阿嬤用磨腳石刮手肘、腳底,用磨砂刀清角質層,也會特別去抓腋下,這次我看到……(消音)恍然大悟,原來那裡可以那樣洗啊,馬上起而效尤……日本浴場可以坐著慢慢洗,確實可以把平日忽略的下半身照顧得非常周到,水可以不停地沖,把自己從頭到腳洗刷一遍真的好高興好暢快,接下來跳進溫泉裡面舒服地享受熱呼呼的溫度,啊~人間極樂之事~~

躺在露天溫泉裡,仰頭即明月,天上烏雲若飛,明月時隱時現,躺在溫泉水裡觀察月亮移動的軌跡,看著他從左下角緩緩爬升,奔過的捲雲像是輪番將月亮拱上天頂。

可惜浴場沒辦法帶相機進去,否則好想把這段天上的動靜錄下來。

去浴場前有段小插曲:搭電梯一到頂樓,發現為何前面一排座位上坐了幾個男生低著頭翻閱,他們在看漫畫,電梯右手邊有一整櫃的漫畫啊!可是都是日文的我看不懂,否則我也好像看啊!泡完湯出來可以看點漫畫休息,這家旅館真是設想周到。


泡完湯之後當然要喝啤酒啦!這個牌子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