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點10分,渡輪抵達鴛泊港,8點25分,我已經跳上利尻定期觀光團的巴士,展開環遊利尻島一圈的豪華行程。

其實剛剛下船時還很擔心,怕會找不到地方買票,找不到觀光巴士所在。擔憂還真是多餘,船還沒有靠岸,港口上已滿是觀光團的牌子、旅館與民宿的接船人員。港口很小,不怕找不到路。我本來還不知道要去哪裡買票,卻先看到了我要搭的觀光巴士,導遊小姐很親切地告訴我購票點,我在「定期觀光」的窗口把先寫好的小抄翻給售票小姐看,很快就買到了票。

利尻是個果核形島嶼,一般巴士班次非常少,搭乘島上觀光巴士最適合不過。我參加的團名為「大自然利尻之旅」,是三種行程中唯一環繞全島的行程。8點25分出發,回到鴛泊港會是12點55分,整整四個半小時玩遍利尻島。


導遊小姐知道我不懂日語,特別為我的小冊子畫出簡單行程,真的好貼心!
出發才十分鐘就到達第一站姬沼,這地方美得不像真的,簡直是人間仙境!

導遊小姐先在湖邊替我們解說之後,接著拿了一本小冊子,上面寫了些漢字,告訴我環繞湖一圈需要15分鐘,而我們要在幾點幾分上車。我再次為她的服務感動~~


湖深、樹影、藍天,都在裡面




繞湖步道


利尻富士在抽菸?


第二站是利尻鄉土資料館,以各種標本與照片介紹利尻史前史、開發史、動植物生態。看到印象最深刻的是1912年有大棕熊群登陸,島民為了安全展開獵熊行動。看著照片上獵人們群聚在一起,中間擺著獵殺的熊,真覺得人類真是最不值得活的物種,人類因為力量太弱,以武器與科技護衛自己,因而殘殺另一個物種。生存的動機真的太強大,在那當下確實應以護衛家園至上,但換一個角度想,獵殺動物的歷史事件真該是人類文明史的醜聞。


鄉土館後花園種植了利尻的花卉。正好拍到大蝴蝶!


每位遊客都免費拿到一包利尻特產昆布,應該是煮湯用的,但我看到有日本人直接拆開當零嘴吃。


第三站オタドマリ沼,拼音是Otatomarinuma




導遊小姐這次沒有叫我們繞湖一圈,我趁時間還很充裕,自己轉進湖邊的小徑


野生植物非常豐富美麗。小徑越來越窄,我開始嚐到苦果,因為小徑兩旁沒有人工開發,奇怪的蟲子飛蠅等開始在我身邊環繞,而我又沒穿外套,停下來拍照時被叮了兩口,回車上時發現手臂上多了一個超級大包,又刺又癢,趕緊挖出隨身消毒用的竹酢液反覆擦拭,並且塗上紫草膏。在城市住久的人,果然會忽略野生蟲蠅的強勁啊。










拍走這麼多張花,蟲蠅也希望我帶走一份紀念品吧?腫起來的大包雖然很快就不癢了(該歸功於竹酢液的神奇?),紅腫在我的手臂上留了兩三天才消。但這個紅腫不過是小case罷了,後來在禮文島上碰到的貓居民,在我身上留下的傷痕更深哪!


觀光商店外可愛的大玩偶~意思是說,這裡有賣雙淇淋和栗子嗎?


幫導遊小姐偷拍一張,她連我這位外來客都服務周到,真的非常感謝她!

*稚內、利尻、禮文定期觀光訊息與時間,請參考宗谷巴士株式會社網站
利尻富士町歷史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